在路上(13)

第十三章:狼

主视角:劳拉


大叔是个白痴,笨蛋,超级大傻瓜!


他难道看不出,我想让他跟我一起走吗?


这天晚上,我鼓足勇气。想和他谈谈这事,没想到大叔竟然拒绝了。他说,厄运总是降临于他在意的人身上,然后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。


好吧,他的眼泪没有流下来,只是一个劲地在眼眶里打转。


他一定很喜欢哭。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眼泪,觉得自己的眼睛也酸酸的。


我不想再理他,便转身离开了房间。可我又不愿离开,于是就趴在门外,偷听里面的动静。我听到了呜咽的声音,断断续续的,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听下去了。


第二天一早,我偷走了他那颗准备拿来自杀的子弹,随后把药放在了他的身边。我想,是时候跟着小伙伴们离开了。


虽然我们早在实验室里就算是认识,可直到现在才算真正地了解对方。每个人都经历了不少事,才到达了这里,可他们的经历都不及我精彩丰富。我又想起了老爷爷,想起了大叔,我想,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他们。


我突然想起大叔的那句话,厄运总是降临于他在意的人身上。我明白了,这大概就是那天他把我的手甩开的原因。


原来是这样……我不由自主地笑了。似乎自从第一次学会笑了之后,这就变成了一件很简单的事。


奇怪的是,我笑得越多,大叔却哭得越多。


我们距离边界不远了,却在这时听到了马达轰鸣的声音。我一回头,看到无数铁皮车朝我们追了过来,正是先前那批人。


“快跑!”我对周围的小伙伴们喊道,随即便撒开两条腿跑了起来。


大家似乎也知道了事情的紧迫,纷纷开始逃窜。


然而,我们的双脚敌不过那四个轮子,这些雇佣兵很快就追到了身后。我看着伙伴们一个个被抓住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
很快,我也被一群人围在了当中。


我曾以为,凭我的本事,很少有人能够是我的对手。可经历了那么多以后,我才知道什么叫双拳难敌四手,什么叫人外有人。


就在此时,我听到了熟悉的咳嗽声,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回头一看,只见大叔正大步向我冲了过来,尽管每一步都显得异常沉重。


他来了……他终究还是来找我了……


大叔似乎注射了全部的药量,他的力量比之前大了好多。只听他一声长啸,随即便捅穿了两个离我最近的人,一把将我拉到了他的身边。


“去救你的伙伴们。”他对我说,“你知道该什么时候出手。”


我没有犹豫,当即躲到树后,准备伺机而动。


我相信他,因为他是我的大叔,是我的爸爸。


我相信他,因为他,是金刚狼。
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