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11)

第十一章:泪

主视角:劳拉


老爷爷死了,我和大叔埋葬了他。


“至少这里傍水。”大叔不停重复着这句话,我看了看他,却并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
但是我知道,自己很难受,比护士妈妈死的时候还难受。可我没有哭,因为我还没学过哭,我不知道哭是什么模样。


然而大叔哭了,我看到有液体从他眼角滑了出来,在粗糙的脸上匀成一片,护士妈妈说过,那就是眼泪。


我试着挤了挤眼睛,好像是有那么一些感觉。


大叔在挖土的时候,身上还淌着血,我想要帮忙,却被他强硬地拒绝了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坚持,明明自己的身体已经是那样的虚弱不堪。


我突然就想起了爷爷说过的话,当他死后,大叔也会选择死亡。


我想我应该阻止他,这是爷爷交给我唯一的任务。可我该怎么做呢?


于是,我下意识地靠近大叔,随后轻轻握住了他那只伤痕累累的大手。


他的手,好冷。


然后,我就被用力地甩开了。


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只见他突然走到那辆车旁边,开始一阵拳打脚踢。好几次我发现他失去了平衡,然后就那样狼狈地摔倒在了地上。


我想,我们还是需要车子的,不然怎么去伊甸园呢?于是我将目光锁定在了不远处的一辆车上。


爷爷说过,对待陌生人要有礼貌,所以我便问他们能不能把车子给我用用。可那群人奇怪得很,他们先是不相信我的话,然后便开始取笑我,于是我只好动手,并极力克制自己的爪子不要伸出来,以免“不小心伤害了好人”。


当我终于搞定车子的问题后,发现大叔竟然躺在了原来的旧车旁。我上前查看一番,发现他还有呼吸,所以应该只是晕过去了。护士妈妈说,病人就该去找医生。于是我便把大叔拖到新车里,自己开车前往最近的城镇。


在研究所的时候,他们便夸我学习能力强,我曾以为坏人的话都不能相信,现在看来至少这句并没有错。


我跑到每个写着“doctor”字样的地方,但他们看到大叔之后都不太愿意帮忙。我心里很气,但也知道现在可不是任性的时候。终于,一个医生答应会救他,我这才稍许放下心来,将大叔拖到了医生伯伯的诊所中。


然而很长时间过去了,大叔还是没有醒来。我不清楚是怎么回事,只好问医生伯伯,可他说的东西我一点也听不明白。这个医生很奇怪,他一直在对昏迷不醒的大叔说着什么,我听到许多次“金刚狼”“英雄”之类的词,想着他或许已经认出了大叔的身份?


就在我不知道该不该换医生的时候,大叔醒了。他马上便要求离开,这种态度让我很不喜欢。


于是,我们在车里爆发了一次剧烈地争吵,大叔告诉我伊甸园是不存在的,而我觉得这是他故意气我才说的话。


我们争了好久,大叔这才突然意识到,我竟然会说话。


我在心里暗笑,原来他一直都不知道我和老爷爷用意识交流的事情。


可随即我便笑不出来了,因为我又想起了那个和蔼的笑容。


(睡了睡了,有点扎心,明天完结O(∩_∩)O~)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