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9)

第九章:最后的告白

主视角:查尔斯


当我跟罗根提议买一艘船的时候,其实我就已经记起了一些东西。我记得自己失控的画面,隐隐约约,就好像一个冗长的梦。


但具体发生了什么,我还是想不起来。


直到那天,我在旅馆里失控,记忆开始重叠在一起,变得完整,恐怖。


“抱歉,抱歉,抱歉,抱歉……”


一路上我都在喊着这两个字,然而那些逝去的人却听不到了。


是的,我建立了泽维尔学校,又摧毁了它。那些我发誓要保护的人,却都被我亲手杀害……


天啊,我到底做了什么!艾瑞克,罗根,汉克……告诉我!我到底做了什么!!


睁开眼,我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家居温暖的房间里。劳拉正躺在床边的地毯上面,似乎没有睡着。


我想起了自己身在何处,却不由自主地落下泪来。


这个夜晚……是自从离开那里之后我过得最舒坦的一夜,但我却不配拥有。


为什么他们变成了冰冷的尸体,我却安然地躺在这个温暖的床铺上?


为什么他们因我而死,我却仍旧苟延残喘地活着?


不,这不对……不应该这样的……我不明白,为什么,我……为什么……


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?


眼前的景象迅速变幻,而我却无力阻止。我的大脑早就脱离了我的掌控,所以只能任由他到处肆虐。我看到了许多过去的片段,有几年前的,甚至几十年前的。这些片段承载着我的波折,还有我的伤痛。


哦,我想起来了,我又想起来了,记忆不断浮现在脑海,渐渐连成一串。


直到那个点,那个最阴暗的点,我看到了……一个冰冷的棋盘。


“查尔斯……艾瑞克走了,这是他留给你的唯一的遗物。”


“查尔斯,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?你要明白,即便是变种人,也无法抵御癌症的侵袭。”


“查尔斯,查尔斯,你给我说句话,随便什么,说句话!”


“查尔斯!”“查尔斯!”“查尔斯!”


好多人在呼喊着我的名字,实在是吵得不行。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惊讶,这一天迟早会来的,不是吗?


只是,太早了,太突然了,我一直以为我才是可以任性的那一个!


“fuck,艾瑞克,你个混蛋……”我记得自己好像一直在谩骂着。


随后便一头栽在了地上,不省人事。


对了,我的阿尔兹海默症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。艾瑞克就算是死,仍然还能伤害我,这也是他的本事。


老朋友,你就不能放过我一回吗?


“那你能不能放过你自己?”


好像是艾瑞克的声音!我没有听错,我是不会听错的。


“艾瑞克,是你吗?”我问道,然而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
放过自己……不,我做不到,艾瑞克,我做不到。你应该知道我做了什么,我犯下的罪是死一万次都不能赎清的。


也许从一开始你就是对的,是我太幼稚,太天真。如果当初我选择跟你走,就不会导致如今这样的结局。


哦,那么多生命,等我死后,我该如何面对他们?


“放心,等你死后,我就能继续保护你了。”


艾瑞克的声音如是回答。


我猛地睁开眼,看到一个高大人影站在床边,我以为是艾瑞克,或是罗根。


不,艾瑞克早死了,这是罗根。


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,我向罗根坦白了一切。他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,却还是选择站在我身边,保护我,照顾我,一如往常。


对他而言,或许是报恩,对我而言,却是最大的肯定。


但我不值得……不值得……罗根,你还有时间,而我却没有了……


罗根没有说话,这是当然的,因为我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脸。


与此同时,他将冰冷的利爪刺进了我的胸膛。


评论(4)
热度(12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