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14)

第十四章:最后的战役

主视角:罗根


如果说每个人都要有一段最后的告白,我想这里便是我告别的舞台。


当我踏入森林,双手再次沾满鲜血时,我仿佛获得了重生。这种阔别已久的感觉,为什么过去的我不曾好好珍惜?


我不喜欢杀戮,但我从不曾停止。


因为这是我必须要走的路。


查尔斯总说,我们的能力是上帝的礼物,我曾嗤之以鼻。如果是礼物,为什么会如此沉重,如此痛苦?


然后他就会开始长篇累牍的洗脑,我强忍着才能耐心听完他善意的劝告。


可他是对的。这是上帝给我的礼物,让我能够出现在这里,再次找到自己的价值。


劳拉,她是我的女儿,也是我的希望。


当我再次抓住她那只小小却有力的手臂时,便不打算再松开了。然而就在这时,我感觉身体内部有什么东西正在迅速腐败,整个人瞬间沉重了许多。


“药效过了?”一个人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,我抬起头,看见了一张可憎的面容。


宛如昨日的恶梦,宛如恶魔的低语。


我环顾四周,看到那群孩子正被绑在一起,于是便悄悄叮嘱劳拉去把他们给救出来。劳拉很机灵,我相信她能够做到,因为她,是我的女儿。


药效的副作用很强烈,这也是必然的。我开始感到头晕目眩,整个人顿时失去平衡,跪倒在了地上。


魔鬼还在我面前喋喋不休,而我的心,却前所未有的平静。


我举起落在脚边的手枪,扣下了扳机。


这个自以为是天才的脑袋,从这一刻起再也无法转动了。其实比起查尔斯,他的脑袋又算得了什么?


周围残余的雇佣兵一拥而上,我只能靠本能挥舞着笨拙的手臂。就在这时,我看到了一张熟悉无比的脸,那正是杀死查尔斯的“东西”。


X-24,我不会承认他是个人,而对于劳拉,我也从没有叫过她X-23。


X-24很强,就和年轻时的我一样。我几乎手无缚鸡之力,只有挨打的份。尖锐的钢爪刺穿了我的身体,一次又一次,可我并不怎么感到疼痛。我只想再拖住他一点时间,即便是一秒也好!


不经意间,我注意到劳拉那边的动静,她成功了,她正和那群孩子围杀那个雇佣兵的头目,她们即将获得自由。


很好,劳拉,干得不错……


随后,我感觉自己被拎了起来,又被重重地甩了出去。腹部传来了剧烈地疼痛,可我却非常享受这样的痛觉。


终于到了这个时候,我已经做了我能做到的一切。即便X-24杀死了我,没有主人给他命令,他也不会有意识去追击那群孩子。


查尔斯,抱歉,恐怕我也没有时间了……


爱对我来说,最后往往会变成失去与悔恨,这次终于有了例外。


我,无悔这一生。


X-24举起钢爪,准备给我致命一击。


就在此时,山谷响起了枪声。
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