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15)(终章)

第十五章:X

主视角:劳拉


有些东西看来是不需要有人教的,比如笑,比如哭。


我看着大叔,他是那么的脆弱,又是那么的安详。


眼泪不禁夺眶而出,怎么也停不下来。


我将他从树桩上放了下来,不知道该拿那根插在他身体里的东西怎么办。大叔的呼吸越来越微弱,他似乎在看着我,眼神里包含着前所未有的温柔。


“爸爸……”我下意识地叫了出来,随后看到了他嘴角的笑容。


他终于又开始笑了。


血不停地流,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,只知道要按住他的伤口,可伤口那么多,根本来不及按。就在此时,大叔,不,是爸爸颤巍巍地举起了手,我不明所以,却还是一把握住了他。


“你不需要杀戮,劳拉,你还有时间。”


“一定要变成你想成为的那个人。”


“从此,山谷再也没有枪声。”


我拼命地点头,尽管听不懂,但还是拼命地在点头。爷爷曾说过类似的话,既然爸爸也这么说,我一定要把它牢牢记在心中。


爸爸的手没了力气,可我不允许他垂下去。我紧紧地握住它,整个人开始颤抖起来。


眼泪模糊了双眼,我不要,我要一直看着他,直到他离开。


“原来……死亡是这种感觉。”


不,你不会死的,你是金刚狼啊,你是那个金刚狼啊。


可他还是死了。


我不停地叫着“爸爸”,希望他能再次笑出来。


可他已经死了。


我看着他尚未闭合的眼睛,这才注意到瞳孔表面已经有了一层厚厚的膜。然后我开始一个个摸他手骨上的伤痕,随即开始嚎啕大哭起来。


他……终于死了。


我们把他葬在了水边,因为爷爷也是葬在一个附近有水的地方。


伙伴们围成了一个圈,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流下了眼泪。


我知道葬礼上是要说悼词的,想到了爷爷和我一起看的那个电影,于是便把他要我记住的话复述了一遍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说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终于稍稍理解了一些。


我希望自己再也不用伤害别人,也希望爸爸再也不做自己伤害别人的梦。


鲍比手里拿着金刚狼的布偶,他哭得就像个普通的小孩。我们的确是小孩,可我们并不普通。


我们是变种人,我们是X-men。


想到这儿,我把爸爸坟上的十字横了下来,变成一个大大的X。


我想,这才是他应得的。


再次起身,我已准备就绪,属于我自己的路,就在前方。


FIN


(终于完结了,查尔斯在死前解开了心结,死后也找到了归宿。罗根在死前找回了自己的价值,然后才结束了自己精彩的一生。人什么时候才算真正的死亡?是在没人记得他存在的时候。所以对于查尔斯,对于罗根,他们是决不会死的,不是吗?)


我们,都是劳拉。
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