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12)

第十二章:梦与现实

主视角:罗根


查尔斯死了,他真的死了,我劝自己这只不过是又一个噩梦,却清晰地记得是自己亲手埋葬了他。


卡利班也死了,他选择了自杀。这个一辈子都在躲避着光的男人,最后却选择在如同烈日般的光芒中绽放。


尽管我知道,是他把那些人引到这里来的,但我并不怪他。因为如果不是我,此刻他仍旧安全地待在那个不见天日的暗室里,过着卡利班该过的生活。


一个,又一个……我摇了摇头,我的身边,还剩下什么?


一只冰凉的小手落在我额头上,吓得我睁开了眼睛。我看到劳拉正盯着我,她的眼睛有着别样的颜色。


“我睡了多久?”我迷迷糊糊地问道,随后才惊觉,劳拉竟然在开车。


她没有回答,只是将头转了过去,专注地看着前方。


我看着劳拉的侧脸,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的观察她。很难想象,这样一个漂亮的小女孩,竟然会是我的女儿。


我一直以为,自己是不可能有孩子的。


随着我们一路向北,四周的景象也变得越来越荒凉。我并不惊讶地发现,自己的身体仍旧没能从之前的伤势中恢复过来。


我知道,时候到了。


查尔斯总说我还有时间,看来他也终于错了一回。


我时不时就会睡着,一睡就是好几个小时,有时我都不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,究竟过了几分钟,还是一整天?劳拉对我很好,经常在我身边放一些食物,我不知道这些东西是她买来的还是抢来的,可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
终于,我们到达了目的地,到达了伊甸园所在的地方。劳拉冲下车,随即便不动了。


是啊,她的梦碎了,我想应该会很难受吧。


我挣扎着下了车,鬼知道我的身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刺眼的阳光让我很不舒服,好在这里的空气还算新鲜。


“嘿,快过来。”劳拉在远处向我大喊,随后蹦跳着指向天空。


我看了过去,在光秃秃的山壁顶端,竟然有人影在晃动。


这是在做梦吗?我不知道。看着劳拉兴奋不已的模样,我蹒跚着向她走去……


下一秒,我便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木板上,随着绳索摩擦的声音,不断上升……


再下一秒,我感觉一双手将我拉了过去,随后又有几双手将我扛了起来……


然后,我发现自己在一个舒适的房间中醒来,四周是陌生却又炽热的目光。


这是梦?还是现实?


其中一个孩子告诉我,他们都是从那个实验室里逃出来的,因为那本漫画书而聚集在这个地方。我开始有点理解查尔斯的意思了,只要有信念,就能把梦想变成现实。


劳拉大概是告诉了他们我的身份,我也不知她是怎么知道我就是金刚狼的。明明现在的我身上已经没有一丝一毫金刚狼的影子,但那帮孩子还是恶作剧般地帮我修了那个傻傻的胡子。


我看着镜子,觉得有些可笑,又有些可悲。


我的任务应该完成了,查尔斯,劳拉找到了她的同伴,她不再需要我了。


那我……是不是也可以解脱了?
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