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8)

第八章:家

主视角:劳拉


那个老爷爷真厉害,他可以一动不动,就让所有人都动弹不得。可是这个能力似乎对所有人都会生效,我仍旧记得那时的痛苦感受,每一次移动都如此的撕心裂肺。


我这才知道,我们之中最强大的不是我,也不是那个大叔,而是这个看似最不起眼的老人家。


当我们离开旅馆的时候,发现有许多人都瘫倒在地上。爷爷不停地对他们说着抱歉,搞得我心里也莫名产生一丝愧疚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愧疚,毕竟我又不认识他们,不知道谁是好人,也不知道谁是坏人。


老爷爷告诉我,原来他就是那本漫画里的教授,而大叔就是里面的金刚狼。


是吗?我有点不敢相信。金刚狼是那么的强壮,英勇无敌,百战百胜。


可大叔……好吧他还算强壮,可完全没有超级英雄的感觉。


老爷爷说,这是因为大叔已经老了,他也老了,漫画里的故事总是美好的,不是吗?


这么说也有道理。我若有所思,点了点头。


一路上,大叔老是在咳嗽,他把车开得飞快,似乎随时都在担心会有人追上来。


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我们看到一辆卡车掉到了沟里。大叔觉得不应该多管闲事,我也这么认为,然而老爷爷却坚持要出手相助。


事实证明他是对的,卡车里的那家人对我们很是感激,甚至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。大叔仍旧想拒绝,老爷爷想接受,而这次我站在爷爷这一边。


那家人对我们很好,所以他们应该是好人。晚餐时我学会了用叉子吃饭,这对我来说并不困难。我一直都没有说话,因为我觉得没有说话的必要,安静地听他们说我所不知道的东西,才是最有趣的事。


爷爷一直在笑,这很正常,但我还看到大叔笑了,这很不正常。奇怪的是,我自己好像也笑了一次,原来笑是不用学就能会的,这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。


晚餐结束后,大叔跟着这家主人一起出去了,老爷爷在休息,我便一个人到处转悠。来到一个房间,里面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奖杯,主人家的孩子告诉我,这些都是他父亲逼着他参加比赛赢来的,都是二三等奖,并不值得炫耀。


可我觉得他还是挺自豪的,只是嘴巴上不肯承认。


突然,我听到了声音,似乎是从男孩身上传来的。他发现我对那玩意儿感兴趣,便把其中一个塞进我的耳朵里。戴上他,里面顿时传来非常好听的音乐,让我不禁着迷!男孩说我可以用一个晚上,他可真是个好人!


当我捧着那东西回到房间里的时候,爷爷还没有睡着。他问我东西是怎么来的,还问我喜不喜欢这个地方。我说我很喜欢,这是真的。因为这里既不像在车里那么疲惫,也不像研究所里那般令人不安。


“这就是家的感觉。”他对我说,“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地方。”


然后爷爷问我,想不想一直待在这里。我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。


因为我还是想跟他和大叔在一起,而且我还有个一定要去的地方。


他愣了下,随即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我一直都不需要太多睡眠,基本上三四个小时就足够了。我注意到爷爷这一晚睡得并不好,似乎一直在做噩梦。我算了算,他有按时在吃药,我做到了我该做的,其余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如果可以做些什么来减少他的痛苦,我想我会去做的。


好在我听到了声音,大概是大叔回来了。


(后面的发展就比较虐了,但却是不可避免的,我争取晚上更出来)

评论(9)
热度(8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