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7)

第七章:希望的种子

主视角:查尔斯


罗根走了,去处理车子的事情。我服了药,与可怜的劳拉一起看电影。


这部电影叫《原野奇侠》,小时候我第一次在家看的时候,就被它深深地迷住了。尤其是在影片最后,肖恩对乔伊说的那段话,至今仍在我耳边围绕。


“一个人必须顺从自己的内心。”


“你不需要杀戮,因为一旦开始杀戮,便再也无法回头。”


“山谷再也没有枪声。”


对于已经行将就木的我来说,这些只不过是安慰剂而已。但我真的希望。劳拉能记住这些话,我想,她会受用终身的。


因为在她身上,我看到了希望的种子。


想到这,我望向劳拉,她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,也不知能否理解电影里所要表达的意思。渐渐的,我有点困了,便慢慢地在床上躺了下来……


“顺从你的心,瑞雯,你可以选择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”


哦,又是我,还有她。


我看到一个浑身都是蓝色皮肤的女人,一把枪从她手中滑落到了地上。


“查尔斯,你总是这副样子,宁愿相信自己想象的那个世界,也不愿去相信现实。”


是艾瑞克的声音,我现在终于可以分得清了。他正坐在棋盘的另一面,一边下棋,一边给我灌输着他的那堆疯狂的想法。


“但我必须顺从自己的内心。”我坚持道,随后艾瑞克陷入了沉默……


“醒醒!快醒醒!”


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,我睁开眼,看见劳拉正焦急地摇着我的身体,整个人显的异常焦躁不安。


“怎么了,劳拉?”我半睡半醒地问道,随即便听到门外传来了极不友善的脚步声。


一群人很快闯了进来,我瞬间认出其中几个正是那天来抓捕劳拉的雇佣兵。他们人数众多,还带着武器,而罗根似乎还没有回来。


怎么办?我问我自己,或者具体一点,“除了那个之外,我还能怎么办?”


三,四,五,六……冲进房间的有六人,不知道外面还候着多少。劳拉似乎已经准备要战斗了,经过之前的那次事件,我看得出他们都有些怕她。


“不,劳拉,不要。”我抱着一丝希望劝道,没想到劳拉竟真的停了下来。


我救了那群白痴,可他们却不领情。其中两个大概是看到劳拉会听我的话,竟突然向我冲了过来。


“不,不要这样。”我继续劝道。相信如果我的能力还在,就可以让他们听话了。然而这群人显然没有劳拉可爱,因为我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
劳拉开始大叫,这是她出手的前兆。


而我,绝不能让她的手再沾上鲜血。


我发动了能力,用我曾经最熟悉的方式。然而我也知道,现在的我根本无法控制那股力量。这种感觉如同泄洪一般,我感到自己的脑袋正在不断膨胀,只待一声轰鸣,便能将一切炸成虚无。


我不知道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,当我意识到,自己这么做也可能会伤害到劳拉时,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。


罗根,你在哪里!罗根!罗根!


我不断呼唤着罗根的名字,鬼知道他能不能听见。很快,整个世界变成了碎片,在我脑子里不停地破碎重合。不知过了多久,我的意识终于又开始变得清晰起来,睁开眼,罗根果然出现在了眼前。


太好了……我在心里默念道,好在我没有引起更大的灾难。


更大的灾难?是怎么回事?我为什么会这么想?


我想不起来了,但我隐隐觉得,有些事最好永远不要想起,永远不要……


天啊……我做了什么……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