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6)

第六章:在路上

主视角:罗根


此时此刻,我的后座上坐着两个孩子,一个老的,一个小的。


先说老的,查尔斯真是让人感到意外。他似乎在那女孩身上看到了新的希望,整个人又精神焕发起来。我按时让他吃药,甚至为了确认不得不让查尔斯张开嘴,而他竟然真的会照做,这副样子与曾经那个X教授真是天差地别。


再说小的,查尔斯告诉我那个孩子的名字叫劳拉,这倒是个挺可爱的名字。然而劳拉与可爱完全搭不上边,她总是摆着一副冷冷的面孔,整日都不说一句话——


就像当初的我一样。


终于,我们上路了,三个人就像是祖孙三代一般,却安静得可怕。劳拉不说话,我也不知道她到底会不会说话。而查尔斯则有很长时间都在睡觉,这在某种程度上倒是一件幸事。


此时的安宁只是片刻,迟早会有人追来的,所以我绝不能停下。


这天,我们经过一个休息站时,劳拉对商店门口的骑马玩具很感兴趣。查尔斯便提议要我停车,让劳拉去感受下这个“新鲜事物”。我想想也好,连续几小时驾车多少让我有点疲惫,而当劳拉玩耍的时候,我也可以更多了解下关于她的事。


了解下来的结果,令人有些难以接受。劳拉身上继承了我的基因。或者通俗的讲,她就是我的女儿。


我看着查尔斯那副“我早就知道了”的表情,内心有无数草原动物奔过。当然,他是那个无所不知的X教授,即便这个脑袋出现了一些问题,也要比其他人灵光许多。


“所以,你想让我怎么样?”我明知故问。


“带她去那个约定的地方。”查尔斯白了我一眼,说道。


“不!”我下了车,并用摔门来表示不满。


然而查尔斯仍旧在坚持,甚至以上厕所为由,逼着我继续听他的唠叨。


“我们都知道你会做的,罗根,你就是这样的人。”


我没有再争辩,因为那样只会像小孩吵架一般,没完没了。


我回到劳拉身边,从她手中救下了一个无辜的玩具和可怜的店员。而为了感激我英勇的援救行为,那个店员“送”了我一个充电器以示感谢。


我们的车在之前的袭击中满身疮痍,所以必须要尽快换辆“正常”的车。查尔斯提议我们可以去找一些“朋友”求助,但我认为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去牵连别人为好。卡利班的事给了我一个教训,而我应该吸取教训,不是吗?


于是,我们找了家热闹的旅馆,终于稍作安顿下来。查尔斯的神色不太好,我想他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。劳拉看起来很关心查尔斯,所以我便将喂药的事拜托给了她。


这是我绝不敢疏忽的,因为后果实在难以想象。


查尔斯和劳拉处得不错,这倒给我减轻了一些压力。我不需要费神去考虑交流的事情,只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。当我准备出门时,查尔斯在看一部非常经典的西部电影,没想到劳拉似乎也很喜欢,我看着一老一少坐在床上的模样,竟然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。


这个笑容,连我自己都不知是怎么回事。
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