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5)

第五章:人

主视角:劳拉


人分两种,好人,坏人。


比如护士妈妈,她帮了我,她是好人。


再比如那个杀了护士妈妈的坏蛋,他杀了她,他就是坏人。


而现在,这些坏人要来抓我了,我自然得反抗。我用那些人教我的技术杀死了他们,用最简单最致命的方式。


鲜血残留在手上,但我并没有什么感觉。他们是坏人,他们该死。


那个老爷爷现在正坐在车子里,他一直在和我说话,让我放心,他是好人。


那个大叔看上去很凶,护士妈妈说他也是个好人,尽管看起来不像。


事情变得简单了,我应该杀了其余的人,因为他们都是坏人。


可是,坏人有好多,怎么杀也杀不完。


那个大叔重新启动了车子,似乎是准备离开,我觉得自己应该跟上去,因为护士妈妈说过,他会带我去那个叫伊甸园的地方。


毕竟,他收了护士妈妈的钱,如果他不带我去,那他就是坏人,我就应该要杀了他。


老爷爷似乎很高兴看到我回到了车子里,我也很高兴见到他。他很厉害,不用动嘴巴就能说话,而且声音温柔,让我很快就平静了下来。


这样的声音,是我以前在实验室里从没有听过的,但我知道那一定是“好的东西”。


坏人还在追,不时还有子弹射了进来。我知道老爷爷受不了那个东西,所以替他挡了几个。以前在研究所的时候,那些人专门教我怎么接子弹,所以这也算是我最擅长的事。


大叔的车技虽然烂,但好歹还是摆脱了那些人。爷爷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,他又和我聊了很多很多。


他说以前见过许多像我这样的孩子,还专门办了个学校。


我愣了一下,以为他也和那群人一样,便问他在学校里都教些什么。


然而,他说的全是我听不懂的东西,什么地理,什么数学。


不过,至少他不是教打架,不是教人杀人,这就够了。


他还说那个大叔的命运很坎坷,恐怕会在自己死后选择自杀,他希望到时候我能阻止他,他相信我能做到。


可我却不明白,如果一个人想死的话,我又能怎么办呢?他既然不想活了,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?


爷爷仿佛听到了我心里的疑问,摸了摸我的头。


“他以为自己是最不幸的,可他还有时间。”


爷爷的问题还有好多好多,大部分我都答不上来。毕竟我只是个孩子,我的生活又很单调,没什么好谈的。于是,很快就变成了由我来问问题。


“你是好人吗?”这是我的第一个问题。


“我是好人。”老爷爷如此回答。


“那他是好人吗?”我看了前面的大叔一眼。


“当然,他也是。”老爷爷露出了微笑。


然后,我就想不出要问什么了。


但至少,他们是好人,这就够了。


(碎碎念:这是第一次以劳拉的视角来写,可能定位会不太准确。我个人觉得劳拉虽然是个孩子,但她并没有孩子的童真,所以应该有种孩子与成人结合的感觉,不知道有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来。)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