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1)

写在前面的话:

今天刚刚看了《罗根》,感慨良多,也有了些脑洞,想分享给大家。相信绝大部分观众看完以后,都会感到遗憾和悲伤,而我希望能多少弥补一些,让整个过程变得更加清晰,更加美好。

因为不舍,才有留恋,因为不想就这么说再见,所以才有了这篇文。

第一次在lofter上亲自发文,不奢求有太多人看,只奢求看的人喜欢。我的风格向来是清水向,喜欢用文字去表达人物之间的羁绊和感情,有什么建议还请多多指教O(∩_∩)O~


文名:在路上

主要人物:罗根,查尔斯,劳拉(x-23)

写作手法:pov


第一章:冗长的梦

主视角:查尔斯
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经分不清现实和幻觉了。脑子里总是有声音在嗡嗡作响,似乎怎么也停不下来。


每天都有一些人从我面前经过,他们称我为校长,或是教授。可我只记得住几张熟悉的面孔,至于那些每个月只能见几次面打几声招呼的,实在是无能为力。


毕竟我也已经老啦,都记不得自己的年龄了。曾经我引以为傲的大脑,如今正在一天天的退化。


以一种我十分恐惧的方式。


阿尔兹海默症,我对此并不陌生。我以为这玩意儿是不会和我扯上关系的,可现实却一如既往地残忍——第一阶段,记忆减退,判断能力下降,注意力不集中。偶尔会出现社交困难,甚至会产生突发性地暴怒情绪……这些症状都高度符合,就像教科书一样标准。


我想,虽然没有做什么公开声明,也应该有很多人知道这事了。比如罗根,他最近就特别注意我,几乎都不敢让我一个人有独处的机会。


可不管怎么样,这个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,我只能不停告诉自己,要记住,要记住,要记住,要记住!要记住!!


直到后来,我甚至不知道要自己记住的到底是什么了……


有天晚上,我吃了点助眠的药,然后便上床休息。可当我醒来时,却发现自己完全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
罗根告诉我,他是带我出来散散心,可他在撒谎,我看得出来。


哦,我并不是靠我的能力知道的,我已经没有读心的能力了。我曾一度因此而郁郁不已,直到有天我发现这反倒让我长出了几根头发。对了,刚刚说到哪儿了?恩,罗根在撒谎,可他就是不告诉我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总之,他带着我离开了威彻斯特,离开了那个我付诸了几十年心血的地方。可奇怪的是,我只有感到遗憾和不舍,却没想过让罗根带我回去。


在路上的日子很艰辛,罗根开车仍旧那么暴躁,把我弄得非常难受。我想他大概是忘了我已经上了年纪,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。我的身体越来越差,视线常常恍惚,有时甚至分辨不清方向,连穿衣服都需要罗根的帮助。


当我偶尔能够进行思考的时候,我意识到自己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,很快我就会连上厕所都需要人帮忙,那样的日子真是难以想象。


就仿佛是一个冗长的梦,只是不知道这个梦什么时候会醒。


唯一带来安慰的,便是罗根始终陪在我的身边。


别人总觉得我被爱包围着,这实在是可笑。几十年的生涯里,我感触最深的便是寂寞。


被抛弃,被伤害,然后再被抛弃,再被伤害……


啊,对了,艾瑞克。我好像很久都想不起这个名字了!


可是……该死,艾瑞克到底是谁?
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