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3)

第三章:交错的记忆

主视角:查尔斯


“再见,我的好友。”

“再见,艾瑞克。”

“再见,查尔斯。”

“再见,老朋友。”


……我在一堆乱语中醒来,那个艾瑞克又出现在了潜意识中,就像是一个永远无法摆脱的诅咒。


天啊,如果可以的话,真希望这个诅咒永远都不要消失。你不会知道想起一件你拼命想要记起的事,是有多么的幸福。


只可惜,没有人和我分享这份喜悦,罗根不在,而可怜的卡利班似乎非常怕我,除非必须,他几乎不会踏入我的房间。


阳光似乎有种魔力,穿过厚实的屋顶,将我笼罩其中。我看到了一个男人,他正举着双手,巨大的钢筋随之舞动。


“抱歉,我帮不上什么忙。午餐已准备就绪,随时都可以开吃。”


是谁,是谁的声音?


哦,是我的,年轻的我。


“你坐在那里就行了。”那个男人露出了巨大的微笑,我这才意识到,他就是艾瑞克。


周围还有许多人在忙活着,我看到一个有着火红头发的姑娘,还有个带着酷墨镜的小子。他们似乎很快乐,脸上洋溢着微笑,让我也不禁露出了笑容。


突然,阳光消失了,压抑的屋顶再次映入眼帘。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产生了幻觉,只是这个幻觉竟是如此地“令人愉悦”。


啊,我似乎还听到了什么,大概是罗根回来了。我的脑袋又开始晕了起来,得赶紧服药才行……


“嘿,查尔斯,该吃药了。”


这又是谁的声音?很熟悉,但我却想不起来。


一个毛茸茸的蓝色野兽向我靠近,但我一点都不感到害怕。他熟练地将药递给了我,而我只需听话地把它们全都吃下去就行。


“谢谢你,汉克。”


哦,那个蓝色的家伙叫汉克。真高兴,我又想起了一个人。


罗根好像在和卡利班争执,他们难道不知道这些声音会让我头痛欲裂吗?好在争吵声很快就停止了。


“再见,查尔斯,感谢你……一切,但我必须离开。”


天啊,又是一张熟悉却陌生的脸,我必须努力想起来她到底是谁。这是个非常漂亮的女人,她似乎和我有着极深的联系。


“不,瑞雯,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。”


“但是,我不属于这个地方。”


一种伤心欲裂的感觉蔓延开来,我的头又开始痛得不行。这次的疼痛似乎不同以往,让我忍不住呻吟出声。


谁来救救我——


忽然,疼痛感消失了,整个世界迅速暗淡,陷入一片沉寂。我睁开眼,看到了罗根的脸庞。他很憔悴的样子,眼神里却充满着关切。


“谢天谢地。”他说,“你几乎都快忘了我了。”


“是啊。”我一声长叹,“我真的忘了许多人。”


艾瑞克,汉克,瑞雯……还有数不清熟悉的脸庞,好在我还记得罗根,好在罗根仍然守在我的身边。


“怎么了?查尔斯。”罗根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常。


“恩……我想家了。”我低下头,任凭眼泪滑落。
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