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(2)

第二章:终点站

主视角:罗根


我承认自己没有料到,会落魄成现在这副模样。查尔斯总告诉我世界有多么美好,可他不知道,这个世界早就变了一副模样。


“我发誓,刚刚泰德一直在向你暗送秋波,不信,你问卡翠娜。”


“没错,他的眼睛就没移开过你的胸部,就连小狗都能看出他的想法。”


“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,难不成还要我主动凑上去?走,我们快回去吧。”


三个年轻女孩就这么半醉半醒地上了我的车,最后说话的那个给我塞了张纸条。上面写着一个地址,好在我认识去那里的路。


专车司机挺好的,毕竟我又不能去找什么稳定的工作。查尔斯需要那个药,所以我必须找到赚钱的途径。每天都有千奇百怪的人坐上我的车,这个世界产生的怪胎远比死去的要多得多。人们似乎习惯于纸醉金迷,不知是为了逃避还是纯粹的享受。


糟糕,和老头子待久了,自己竟然也开始感慨起了人生百态。这根本就不是我,至少以前的罗根从来都不会想这些。


哎,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,一切便回不去了。查尔斯现在这样反倒是好事,万一他想起了在威彻斯特发生的一切,恐怕会引发更加严重的灾难。


谁都不知道那个脑袋能做到什么地步,说不定整个世界都要随他一起灭亡。


“女士们,到了。”我熟练地将车停在路边,尽可能地做到温柔。


“谢谢。”她们跌跌撞撞地下了车,看起来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。我真希望她们赶紧离开,免得让我惹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。


为了不引起太多的注意,我一般都是通宵出车。此刻看了看天边渐渐露出的鱼白,我意识到自己必须赶紧回去了。


等查尔斯药效一过,鬼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
卡利班是个好人,虽然曾经做过一些错事。不过如今他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,这才是真正的朋友。在他的帮助下,我终于可以实施预想中的计划:早日凑出一笔钱买一艘船,把查尔斯送到海上。


这个主意最初是查尔斯提出来的,说那样的话比较安全,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,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拿这个问题去刺激他。


当我赶回去的时候,免不了又听了卡利班一阵牢骚。其实我知道他说的都对,可我又能怎么办呢?查尔斯不能行走,我又不得不出去想办法弄钱,不知道是年纪的关系,还是最近太过疲累,渐渐的,就连我也觉得身体出现了一些异样。


视力下降,心率不稳,还常常头晕,这些都算不上严重。直到有一天,我因为不想惹麻烦,硬生生用脑袋接了小流氓一棍,血流了好长一段时间。我才知道,就连我自愈能力,也正在逐渐的减弱。


这是不是意味着,我再也不是那个不死的罗根了?想到这,我竟然还有点兴奋起来。


只可惜,卡利班很快就察觉到了异样,开始像个八婆一样不停地劝我。可他不知道,我一点都不想改变什么,只想早点实现查尔斯的愿望,这就够了。


是啊,这就够了。毕竟这次,我终于看到了终点站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三块石头dan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